2009_肯亞遊記(前言)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Kill nothing but time.

    上面這段話很適合拿來形容為肯亞之行。在肯亞的國家公園做game drive,其實就是坐著車子在超大型的野生動物園裏頭四處逛,但禁止下車(偶爾可以下車尿個尿-「野戰廁所」)、也不能接觸、餵食野生動物;所謂的”Safari”也不是拿著獵槍在野外找獵物,而是帶著望遠鏡與相機這些”大炮”在捕捉動物的身影。把這些條件加起來,就印證了上面那段英文所說的內容了。

    當我在出發之前研究別人的遊記的時候,最讓我困惑的一點,就是我根本搞不清楚作者講的公園是在哪邊、行程是怎麼跑的;甚至在瀚世旅行社聽著鄭有利大哥在講解行程的時候,我還是搞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弄了一台Sony的GPS-CS3KA軌跡追蹤器,把跑過的座標全部記錄下來,回來的時候就可以把座標資訊寫進相片中,順便看看我倒底是去了哪些地方。

    即便是每天早上出門時偶爾會有一兩個鐘頭忘記打開這玩意兒,但還是記錄了整個行程的主要路徑,下圖中藍色與黑色粗線的部份就是我們的行程:

GPS地圖

    基本上就是以地圖上插綠色旗子的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為中心,先去南方的Amboseli待一晚,隔天再回到奈洛比過一夜,然後到北方的Samburu去待兩個晚上,再轉往西南的Nakuru住一晚,隔天往更西南邊的Masai Mara前進,先在Masai Mara東側的旅館住兩晚,再轉到西側的旅館住兩晚,然後回到奈洛比坐飛機回台灣。

    每天的行程也很規律,早上差不多是6點起床,等吃完早餐差不多就7點半出發。若是要前往其他國家公園的話,就會在check-out旅館之後慢慢晃出國家公園,然後就是5個鐘頭左右的拉車前往下個預定地,下午2點check-in到另一家旅館並且用餐;若是當天晚上還是待在同一個區域的話,早上就會是大約4個鐘頭的game drive。下午都會休息到3點半至4點,然後再到公園做game drive,直到晚上6點至6點半左右才收隊回旅館。

    飛機的航程則是先由台北坐華航飛2小時到香港,轉機2小時,再坐肯亞航空飛4小時到曼谷,停留1個鐘頭更換機組人員之後(乘客不下機),再飛9小時到達奈洛比。不過我從台灣飛機起飛的12/06 16:35開始算,一直到12/07 11:30(台灣時間)奈洛比下飛機為止,總共花了19個鐘頭,比想預估的還長了一點。在這段時間之中,還有四頓飛機餐可以吃:台灣-香港供餐一次、香港-曼谷一次、曼谷-奈洛比兩次。回想起來還真怪,照說這中間只有跨過2個正常的用餐時間,也就是12/06的晚餐跟12/07的早餐,就算12/07的午餐也提早吃,那也應該只有吃三頓才對,何況都坐在飛機上沒運動,吃飽睡、睡飽吃,姑且不論美味與否,真的四個餐盒都吃得下去,在下也是蠻佩服的。

    如果問我說旅程辛苦嗎?我會回答:看人。像我是會暈車暈機的,以前上班每天坐公車一路搖晃到中研院去、下班再一路晃回來,所以出國坐飛機、汽車就沒什麼問題;現在換了工作,騎了四年的機車上下班,一下子叫我長時間坐飛機、小巴士趴趴走,那就難適應了。除此之外,這個旅程其實是非常輕鬆的,不用走路也不用爬樓梯,每天最大的運動量大概就是眼睛盯著野外找動物、在車上找位置架相機、按按快門而已。住的旅館都有游泳池,四、五星級的跑不掉;三餐都是歐式自助餐,蔬菜水果並不缺,雞豬牛羊魚也吃得到,布丁果凍蛋糕都沒少,只是吃到後來會想在炸魚排上撒胡椒鹽,還想找看看有沒有美乃滋來DIY個麥香魚;請廚師炒pasta的時候就只放四季豆、蘑菇、橄欖油跟醬油就好,其他的sauce實在沒興趣,就留給阿多仔去享用吧~

    還有其他拉哩拉雜的東西,就等我後面幾篇遊記在找地方補充說明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09_1206-1217肯亞,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