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敢啊? 申訴專線全程錄音 阿兵哥聽到就掛電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09/17/1ulk3.html
誰敢啊? 申訴專線全程錄音 阿兵哥聽到就掛電話

更新日期:2009/11/09 13:0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方又爆醜聞,這一次是被民眾爆料,國軍的申訴專線1985,以及招募志願役士兵的人才召募中心0800免費專線,竟然都被全程秘密錄音!也就是打電話申訴的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監聽了,立委痛批這簡直是白色恐怖。

國防部申訴專線1985取名「你救幫我」諧音,原本是要讓阿兵哥受到不平待遇時能夠申訴,未料有民眾爆料,這支專線被國防部秘密錄音,等同監聽,如此一來,申訴的阿兵哥根本沒保障,很怕會被秋後算帳。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表示,「這個太不應該、也太恐怖了!這樣子將來誰敢去申訴啊?這就是軍中白色恐怖的延續。」立委張顯耀說,「既然是申訴就要保密,這個監聽表示相關單位對於自己國軍的投訴專線並不放心。」

1985不但沒幫上忙可能還害了申訴的阿兵哥,誇張的不只如此,國軍招募電話0800專線以及招募中心的市內電話也傳出被秘密監聽,打電話報名的民眾就怕兵還沒當成,個人資料就先外洩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對此表示,「台灣的監聽是無所不在,所以我們現在已經凍結了部分的預算。」實在有夠誇張,但國防部也澄清人才召募中心電話已經改善,所有來電都會告知正在錄音,至於申訴專線,阿兵哥聽到要錄音,大部分都掛斷電話,就怕自己的身分曝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彭光偉、陳明華、王哲男)

==========

    我下部隊待在同一個單位總共1年9.5個月,卻遇過四任連長,這個紀錄到現在還沒有人比我更厲害;我剛下部隊時,第一任連長待退,過三、四個月,第二任連長接手,再過一年左右,換第三任來暫代幾週,最後,第四任連長又接了近半年,我就退伍了。

    乍看之下還以為第三任連長有問題,不然怎麼只幹幾個禮拜就換人?其實是第二任有問題,被換掉之後沒人想接,所以從頭到尾那個第三任的連長根本就不想做,只不過被上頭的長官硬拗來頂一下,撐到第四任來接棒,他就把燙手山芋丟出去了。

    第二任連長被換掉,據說是打兵,還打同一個兵,兩次。

    他第一次扁那個小兵的時候,小兵按規矩去政戰部申訴,結果案子被壓下來,連長被大魔王叫去唸一唸就沒事了;其實有沒有被唸還是個謎,反正連長回來以後也沒什麼改變,真不愧是頑強不屈、愈挫愈勇的中華民國陸軍。

    隔沒幾個月,連長又扁了那個小兵。

    連長沒學乖沒關係,不過這回小兵可學聰明了;他根本就不去找政戰部申訴,直接動用關係去找立委,案子就從國防部一路交辦下來。這下事情大條了,就聽說連長就被叫去大魔王的辦公室釘了一個多小時,罵得很兇,連在辦公室外頭都聽得到,罵完還被叫到辦公室門口”拉正”。可惜等消息傳到我這兒要趕去確認情況的時候,表演已經散場了,可惜、可惜。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沒多久,部隊就傳出要換連長的消息,這種消息本來不應該走漏,只不過這個大屎缺被徵詢的人太多,幾乎每個有資格的都被問過了,還是沒人願意接;消息就一個傳一個,傳得滿天飛,只差沒有去貼榜昭告天下而已。我猜後來是上頭交辦的時限快到了,大魔王急著要把人換下來,只好欽點一個軍官出來暫代幾週,爭取一些時間物色適當人選,所以我那個第三任的連長就是這樣跑出來的。

    現在看到這個申訴專線的新聞,在下就很想笑:這是在白癡什麼啊?申訴電話本來就是在做做樣子的,真要捅就捅大一點,去捅給立委才是正解啦!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誰敢啊? 申訴專線全程錄音 阿兵哥聽到就掛電話

  1. Joey 說道:

    學長您這篇又喚醒了我"稀微"的記憶 (台語)我不記得那位蘇姓士兵被TP連長扁過兩次也忘記他為什麼要扁那位士兵短暫接任的T上尉剛好是我們的驗收官我還記得他聽聞噩耗那天的表情呢! 呵呵

  2. Senn 說道:

    對於那位蘇姓士兵,我要引用另一位松鼠學弟給他的評語「有的人當兵當到退伍,也還是很老的菜鳥」至於那位TP連長,在下認為他根本有病沒事就搞"緊急召回",人召回來才講說是"試看看""狼來了"的故事小學生都知道,這位大連長還是不改其志搞到阿兵哥放假出去就搞失聯跟那位蘇姓學弟剛好配成「天兵與神將」也算是絕配了T上尉是好官,每次看到他在連部苦笑,我也替他覺得很無辜我曾經在連部跟著起鬨要他留下來繼續當連長他老兄一口回絕,這才知道原來他是被拗來做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