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鈔車烏龍掉226萬 誰先撿到鬧雙胞

http://www.nownews.com/2009/10/12/138-2518183.htm
運鈔車烏龍掉226萬 誰先撿到鬧雙胞(2009/10/12 12:57)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昨天(11日)上午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輛士瑞克保全公司運鈔車在
東明路轉彎時,疑似因為側門沒關好,竟然甩出3大包運鈔袋,經過清
點一共有 755萬元,最早發現運鈔車掉錢並且報案的是一位何先生,依
法他可以得到755萬元的3成,等於超過226萬元;但到了昨晚卻又出現
戲劇性的轉折,一位呂姓計程車司機也出面表示,自己才是最早發現掉
錢報案的人。

「(運鈔車)車門沒有關,從那邊過去,就看到三個東西在路上了,我就
把它撿到旁邊。」36歲的何炘在米行從事送貨工作,11日上午11點多騎
著機車要去理髮,卻在東明路口看見3個綠色的大袋子,好心把袋子移
到路口再去報案,卻可能因此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三個大袋子裝著現
金755萬元,他依法可以拿到30%報酬,合計226萬5000元。

「那是人家的,又不是我的!」「其實755萬你有權利可以拿到3成!」
「好啦!隨便啦!」相較於何先生講得輕描淡寫,卻有人急得跳腳。

事發當時,計程車司機呂榮欽就跟在出包運鈔車後面,昨天晚間他出面
聲稱自己才是最早撿到錢的人,「那我是一直按他喇叭和用電燈閃爍,
在警告他叫他停車,後面車又很多,所以一時間沒有辦法下去把那些東
西撿起來。」

呂先生同時出示手機佐證,說自己在11點02分就已經打電話到勤務中心
報案,但問題是呂先生人在基隆卻打到瑞芳的勤務中心,等到終於打對
電話,何先生已經搶先一步。

如此戲劇化的情節,一來一往可是226萬元與0元的差別,呂先生從天堂
掉到地獄,如今警方已經認定何炘才是最早報案的人,呂榮欽不服恐怕
只能對簿公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柯俊丞、呂國寶)

==========

    這位運將也未免太會拗了吧,「看到」跟「撿到」是兩碼子事情,如
果看到就算是撿到的話,那以後大家去豆漿店看到老闆的便當盒裏面裝
一堆銅板,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分30%?

    上法院也只是浪費力氣而已,民法有寫得很明白:

第805條

Ⅰ遺失物自通知或最後招領之日起六個月內,有受領權之人認領時,拾
得人、招領人、警察或自治機關,於通知、招領及保管之費用受償後
,應將其物返還之。
Ⅱ有受領權之人認領遺失物時,拾得人得請求報酬。但不得超過其物財
產上價值十分之三;其不具有財產上價值者,拾得人亦得請求相當之
報酬。
Ⅲ前項報酬請求權,因六個月間不行使而消滅。
Ⅳ第一項費用之支出者或得請求報酬之拾得人,在其費用或報酬未受清
償前,就該遺失物有留置權;其權利人有數人時,遺失物占有人視為
為全體權利人占有。

「拾得人」才有權請求報酬,車也沒下來,什麼都沒拾到,這也能叫
拾得人嗎?別鬧了吧 XD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運鈔車烏龍掉226萬 誰先撿到鬧雙胞

  1. Joey 說道:

    哈,想到多年以前曾經差點在台北路上被人K,也是類似的情形看到路邊有個車位我就把車停進去了,剛停好車,有位男士過來敲敲我的車窗相當憤怒的跟我表示這個車位是他先"看"到的,要我把車位還給他我跟他表明了我的反對態度他去車上拿了一支板手來加強他堅定的立場所以我只好下車看他到底是想提出甚麼解決方案後面就不說了,當下酒菜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