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峒覓食

     今天早上在網路上亂晃,無意間看到有人在post大龍峒附近的小吃,就跑了一趟去
巡一下,看看到底是賣些什麼東西。

    我在四處逛了一下,似乎只有重慶北路三段335巷這條巷子比較熱鬧一點,也就是
大龍市場旁邊那條菜市場,說穿了也沒有多長,差不多短短100公尺而已,兩下子就
走完了,網路上說的美食街,感覺比較像是菜市仔小吃街。

    拿來祭五臟廟的頭一家是大龍峒肉羹


大龍峒肉羹

    就是這家看起來好像路邊攤的店,其實它就是路邊攤,只不過背後那棟房子的一樓
都擺桌椅給客人坐,攤子就放在路口當路邊攤了。這家店其實是在剛剛講的335巷的
隔壁巷口,但無論是打包或是內用的客人都蠻多,多到警伯都知道有人會違規停車跑
來開單(也很奇怪,抓違規停車,不抓路邊攤?)。店家主要賣的就是米粉湯、乾麵、
豬皮、油豆腐跟肉羹。
   
    我點了兩樣菜:


乾麵跟肉羹

    乾麵就是一般油麵加豆芽菜,淋上肉醬;不過我吃第一口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這
個肉醬的口味跟「味全辣味肉醬」還真像,它又多了一些豆瓣醬的味道在裏面,還不
錯吃。另外那碗就是招牌肉羹,它並不像常見的肉羹有勾欠,而是用大骨湯去加芹菜
、竹筍、油蔥直接下去調味,味道鮮美,但湯頭太夠味,肉羹反倒吃不出麼味道,有
點可惜。乾麵跟肉羹都是35元,價格還算公道。

    東西吃完,其實已經沒什麼戰力了,當下決定去紅茶屋外帶紅茶跟重慶豆漿店買炸
蛋餅回來繼續吃。


紅茶屋


重慶豆漿店

    這個炸蛋餅的模樣實在是不怎麼討喜,回來把袋子打開,長這付德性


炸蛋餅

    它的做法倒是令我有點吃驚,一整鍋的油,把蛋餅皮丟進去炸,再敲一顆蛋,也扔
進油鍋中,然後老闆把將熟的蛋跟餅皮在油鍋中黏合,再抓一把蘿蔔乾灑在蛋上面,
等蛋熟了,所有的東西就靠蛋黏合在一起,再向內對摺,把油瀝乾,就完成了。吃起
來的味道像是在蔥油餅加蛋中間包一些蘿蔔乾,還不難吃,但不管油再怎麼瀝,整塊
還是油咧咧,一份28元。

    紅茶屋的紅茶就大杯了:

   
大杯紅茶

    我特地放了一個10元硬幣比較一下大小,杯口直徑10.5公分、杯底直徑7.5公分、
高14公分,約1000cc賣20元,很便宜。雖說紅茶其實是有茶味的糖水,但它的紅茶
據說還加了決明子跟甘草,我喝不太出來就是了。我去的時候前面只排了2個人,這
兩個人也包了10杯左右外帶,而我買到茶的時候,後面也排了3個人,旁邊桌子上還
擺了一台號碼機,顯然生意是會好到要抽號碼牌的;紅茶能賣到這種程度,真是不
簡單。

    網路上還有人推薦附近的梅滿美食(庫倫街13巷2弄2號),但那家靠近承德路那一頭
,週六又公休,以後有吃到再來寫試吃心得。

本篇發表於 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大龍峒覓食

  1. YC 說道:

    這樣慶祝國慶真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