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通搬光光了

    現在莫拉克颱風搞得南台灣慘兮兮,小弟想想,平常MSN上面掛個「媽祖保佑」的貼紙,這時沒有來捐款一下好像對不起天下蒼生,可是又不太想出門,想說網路上信用卡刷一刷就好,但聽說有詐騙集團在搗蛋,正在苦思之際,突然想起PChome上面可以買物資捐給各地家扶中心,而家扶中心也會把捐贈收據寄給我,所以應該是真的「網路購物、實物捐贈」,這次就比照辦理好了。

    連上購物網站,南部這幾個縣市都被列為災區,可以買的貨樣也都相同,好吧,就買個幾樣東西意思意思吧~礦泉水很重要,買他兩箱好了,按下去,蝦米?「售完,補貨中」…來一客杯麵呢?「售完,補貨中」…醬油?賣光了;越光米、池上米呢?也沒貨了,日光麵、玉米罐頭、中元普渡罐頭組、炸醬罐、洗髮乳、洗手乳、沐浴乳、牙膏、牙刷、涼被、枕頭、毛巾、浴巾、不鏽鋼筷、鐵碗、衛生棉、刮鬍刀全都被清空了,連那個10人份、一個要價1,680元的大同電鍋也賣光了,我完全的傻眼了…

    最後只好一樣一樣按過去,看看還剩下什麼可以買的,目前只剩下衛生紙、防蚊貼片、口罩、味精、沙茶醬、吹風機、電風扇、廚具組還有存貨,其他都被掃光了…清得這麼空,第一次看過,這是要怎麼玩下去?欸欸欸,我是要買東西捐助別人的耶!怎麼好像我也變成搶購物資的災民啊?這什麼情況啊?

    在那邊鬼叫鬼叫也沒用,好吧,只好買一些原本完全沒預期要買的東西捐一下;是的,廚具組,災民要煮菜,會需要的;是的,防蚊貼片,要小心蚊子,那很重要;沒錯,電風扇,天氣真的很熱…我只好一邊買、一邊說服我自己,這是有用的、這是有用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