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X1再次試拍

    這次約了朋友去和平東路上的春天素食打牙祭(平常壞事做多了,該吃點素了^^),順便就拿相機去玩了。這台相機的場景模式中有一個就是專門為了拍美食而設定的,來看看拍出來的成果:

DSC00076 
桌上的價格介紹

DSC00077
DSC00079
DSC00081 DSC00080
DSC00082
DSC00085
DSC00091
DSC00094

    個人是覺得效果還算不錯,還看得清楚是什麼菜色;最後這一張要稍加說明一下,這碗是杏仁茶,很奇怪的是,上面居然有油,不知道是加什麼碗糕,但不錯喝就是了。

    再來就是HX1的另一個很炫的賣點了。以台北當場美術館來看,一般模式下要拍照,即使退到馬路的對面去,也只能照到這樣:

DSC00098

但以”全景拍攝”模式,照出來就會變這樣

DSC00104

    它是利用相機由左至右旋轉240度之後,把掃過的影像再接起來的結果,除了旋轉相機是人工操作以外,把相片接起來的事情全交給相機包辦了。像這張照片也是全部手持拍攝,不需要上腳架來旋轉,手震的問題也由相機去克服,看不太出來;但若旋轉時有上下飄移的話,相片還是可以接得起來,只不過上下會被裁切掉就是了。

    這項功能雖然很炫,但有3個問題要注意 :
1.變焦功能是不能用的,也就是只有一種焦距,沒得商量。
2.一定要轉240度。相機雖然有地方可以調要再廣一點,但要小於240度的設定還找不到在哪邊,以致於兩側不想拍的場景也要強迫入鏡了。
3.耗電很兇。我在夜間開這個模式時,開機還跟我講可以再拍15分鐘左右,但3張全景圖拍完以後,相機就跟我靠夭沒電了。

    下面這樣是夜間拍攝的全景圖,位置是在信義路跟中山南路交叉口:
DSC00108 

看來還是蠻黑的,若是放大的話還可以看到顆粒蠻粗的。右上角白色亮亮的部份是國民黨以前的中央黨部,現在是張榮發博物館,中間亮亮懸在半空中的是站前新光三越的燈火。

    另外也試了一下”手持拍攝夜景”的功能:
DSC00109 

    它其實是自動連拍6張疊圖的成果,照片還算清晰,拍攝的地方是AIT門口的信義路,馬路上在挖捷運,分隔島上一整排的警示燈也都拍得下來;但紅綠燈上的綠燈照出來卻變成藍燈,看起來還真是相當詭異。

    今天的試拍就到此為止了。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HX1再次試拍

  1. Chiang 說道:

    美食模式…有效 食物擺盤…失敗~~

  2. Chiang 說道:

    ㄟ 連圖後 怎都轉一個角度了 怪怪的

  3. Senn 說道:

    這有點像魚眼鏡頭的效果可以看人家拿真的魚眼鏡拍出來成品http://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5369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