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打靶成績玩原子筆戳戳樂 李慶華:解放軍也會傻眼

國軍打靶成績玩原子筆戳戳樂 李慶華:解放軍也會傻眼
(2009/06/15 17:3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當兵打靶成績不及格,該怎麼辦呢?補救之道竟然是「戳洞」造假!聯勤司令部被踢
爆在進行打靶訓練時,因為連長要看成績,排長和士官就在不合格的靶紙上用原子筆
戳洞。立委李慶華痛批,打靶還能「戳戳樂」,只怕連對岸的解放軍都會傻眼。

聯勤司令部駐守花蓮的2支部衛生連4月底在台東進行夜射訓練,連長對此很重視要求
看成績,但是,偏偏阿兵哥的成績不太好看,礙於長官的壓力,結果排長和士官就在
不合格靶紙上用原子筆戳洞造假,就連體能測驗也用槍手來提高成績。

聽到國軍連訓練成績都要造假,立委直搖頭,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就諷刺國軍此舉真是
一大創意,訓練成績玩「戳戳樂」,大概連中共解放軍也會傻眼。軍人出身的國民黨
立委帥化民則表示,上面要看成績,下面就拿造假的方式來應付,雖然國軍50年沒打
仗,但追根究柢,是部隊缺少反省檢討的能力。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梁芳瑜、鍾家豪)

==========

    在下又要來講當兵的古老傳說了。

    話說小弟也是在後勤部隊當兵,而且下部隊之後,從來沒有打過靶。

    在新訓中心時,班長教我們用的是五七步槍,打靶也是用這枝槍;不過下部隊之後
,可就傻眼了。

    本想說我們是裝備精良的科技部隊,應該要用五七步槍的下一代,也就是六五步槍
,想不到我們這個後勤部隊實在是後勤到太後面了,再加上管裝備的軍官很夠力,硬
是不換裝,所以我們不但沒有六五步槍,連五七也沒有,還在用五七前一代的裝備,
也就是二次世界大戰在用的卡柄槍。


卡柄槍

    拿到這種古董,我們這些菜鳥當然很好奇,就問了

問:學長學長,這種東西還能用嗎?
答:廢話,當然能用,而且去年還打過靶…
問:啊?還能打靶?
答:對啊,我們還去跟憲訓中心借靶場,跟憲兵同場較勁!
問:嘩!

旁邊一個比較菜但很屌的學長放炮了

答:聽他在放屁!人家憲兵打靶是用自己的槍在打,每個人都用六五步槍,哪像我們
        是前一個星期就找警衛排的來選槍,東挑西挑才挑了比較好的10枝槍去打;什麼
        卡柄槍,都可以當六五的阿公了,光「雞絲」拿出來就輸人家一截,較量個屁啊!
        馬的,那個時候大家都怕鏜炸,班長就那幾個人,沒得躲,都嘛偷偷把自己的椅
        子拉遠一點;打靶的時候就嗆梯數,第一輪找最菜的5個上去打,老兵等槍管被子
        彈清乾淨以後才要上去玩。
問:你怎麼這麼清楚?
答:恁北就打第一輪!第一發就聽到「碰」一聲,就看到槍管冒煙,我跟旁邊那個班
        長都嚇傻了。
問:哇!沒炸啊?
答:炸了還在這兒跟你們幹古嗎?我跟你們說,人家憲兵打靶是一人一張靶紙,只要
        打到拖靶(就是連靶紙都沒打中) ,旁邊的班長就直接從頭上巴下去,多精實,中
        華民國有前途!哪像我們5張靶紙打整連,從頭到尾都沒換過,還有3張可以留著
       明年用。
問:為什麼明年用?
答:因為那3張連個彈孔也沒有~

        據說後來實在是很怕鏜炸出人命,加上換裝的壓力也來了,乾脆就不要打靶,大
家平安下莊就好,所以我下部隊的那一年八個月,就沒有打靶這回事了。

    聯勤司令部的衛生連也要打靶成績?騙我沒待過後勤部隊?會打得中才奇怪吧…

本篇發表於 雜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國軍打靶成績玩原子筆戳戳樂 李慶華:解放軍也會傻眼

  1. Joey 說道:

    笑道我肚子都痛了,雖然我們梯次有差,但是我也聽過類似的故事。只是忘記是哪位學長說的。那該死的30卡賓槍還害我被禁足過,某次自衛戰鬥演練的時候,又把卡賓槍領出來背著跑。跑著跑著我的槍就斷啦!!槍頸部木頭斷掉。我就被禁足了…這種57步槍的阿公,用了六七十年木頭斷了還要怪我哩…

  2. Senn 說道:

    一開始講要較勁的是生管室的學長,是阿強的師父,名字我忘了後面吐槽的學長是貴組室的林X淵,俺對他這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態度一向是非常佩服~這件事我後來也去向當時坐在淵哥旁邊的警衛排班長求證,確實是有卡彈的情況而且據說警衛排更狠,菜鳥班長被叫去打靶,老班長根本就找地方躲起來沒去正因為那個班長當時也頗菜,才會被我們這些學弟碰上,還去挖陳年往事出來講古至於槍斷掉的事情我有聽說,您不出來認帳我還不知道是你咧~不過您也夠背了,用了幾十年的木頭都沒事,到你手上就斷掉老天爺選上你,您乖乖認命吧~

  3. Joey 說道:

    往事又浮上心頭槍斷掉被罰的我不是唯一我就遇過擦槍擦到斷掉的可憐蟲只是忘記是誰了某次在營區裏面還撿到上護木呢至於學長貼的照片我來說明一下右邊那支就是我們當兵時拿的M1A1 .30 Carbine左邊那支不是制式武器,是戰後小廠仿冒的民用版,沒有上護木及刺刀座因為民用版的應該用不到刺槍術,這兩個零件就省下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