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新書/曾兩度要扁下台? 謝長廷籲扁勿再害民進黨!

http://www.nownews.com/2009/03/25/301-2427698.htm
扁新書/曾兩度要扁下台? 謝長廷籲扁勿再害民進黨!

(2009/03/25 21:1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即將出版第二本新書《關不住的聲音-陳水扁坐監ㄟ五○張批》(閩南語:扁在牢中的50封信),對於書中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選舉時曾拿扁的錢,甚至爆料謝長廷競選總幹事葉菊蘭,曾在大選前對扁逼宮,對此,謝長廷一一反駁,僅坦承在紅衫軍要罷免扁時,他確曾對扁說過:下台不是最壞結果,他甚至表示,民進黨其他人還要選舉,實在是要替別人留一個餘地,不要把民進黨的形象摧毀殆盡。

謝長廷上廣播節目前,桌上擺著厚厚一疊有關扁新書批評他的資料,他不斷閱讀還做筆記 準備要在節目中全力反擊。對於陳水扁在新書中說,「陳水扁甚至還永遠記得紅衫軍亂台時,國民黨提出一罷、二罷、三罷,您(指謝長廷)當我的面說出總統下台也不是大不了的事。」謝長廷大方承認,他表示,「當時,當然他期待我跟很多人一樣,說再拚啦!不要下台!但是我回答他說,下台不是最壞的結果,他很生氣,他說那什麼時候是最壞,我跟他講:如果他不下台,也不能解決,這個官司的問題越拖越久,最後縣市長的選舉輸了,立委的選舉輸了,總統選舉輸了,他進監牢。」

謝長廷還狠狠的挖苦阿扁,指現在證明當時沒挺扁是對的,他指出,「他(扁)聽不下去忠言逆耳,那麼今天我看這個結果,現在他在監獄裡面,其實我滿感嘆的,滿感慨的!我沒有覺得我當時跟他講的話是錯的。」謝長廷又說,「他(扁)沒有要選舉,民進黨其他人還在選立委,實在是要替別人留一個餘地,不要把民進黨的形象摧毀殆盡,這是一個人的厚道。」

而對於書中在寫給葉菊蘭的信的部份,說扁在2008年3月20日深夜接到擔任總統府祕書長的葉菊蘭的電話,指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想見扁,原來是要扁在選前辭職,以利謝長廷選情「逆轉勝」,謝長廷則完全否認,他說,「葉菊蘭的事情,這件事情其實我不知道。」

另外,在新書中,扁再度爆料「2008年選舉我(陳水扁)沒有給您(謝長廷)競選經費,但為什麼您不講2002年高雄市長及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我拿給您多少錢,我不是邀功,但講話不能講一半。」謝長廷也反駁說,選舉資金互有往來,甚至以對方名字去募款的情況也都是有的,扁在高雄市長選舉時給他的錢,已用於扁總統連任選舉。從扁謝兩人一來一往的言詞攻擊中,可以看出往日的同志情誼已經蕩然無存。

==========

    看完這則新聞,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起阿扁的上一本書「台灣的十字架」,哇!真厲害,原來十字架不但可以揹在背上,還可以拿下來扁人,真是方便啊…

    話說「食神」裏面對於七種武器之首的折凳是這麼形容的:

好折凳!
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
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

    我看,阿扁的十字架也不遑多讓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聞與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