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蛋糕

     話說有位朋友去德國參展,回程經過荷蘭的時候,順道給小弟帶了條蛋糕回來,外盒是
長這個樣子的

    3月10日那天的晚上拿到這玩意兒時,回到家順手就把它擱在茶几上面,看家裏誰要吃,
就自個兒動手吧。老爸看到這盒東西,就問了

問:這是什麼東西?
答:蛋糕。
(他老人家掂了惦)問:蛋糕有這麼重嗎?
答:外國人的蛋糕比較有料,所以比較重(←根本就是隨口亂講)
問:喔,那要不要冰?
答:…冰起來好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冰就對了)

   3月13日晚上,小弟心血來潮,忽然想起這條蛋糕,不知道味道如何?打開冰箱,一看盒
子被開過了,心想,兩天過去,大概只剩半條了吧?一打開盒子,裏頭的塑膠包裝袋已經
被打開,可是蛋糕整條好好,動都沒動!

「這其中必有緣故…」(台語)

    換我把蛋糕拎出冰箱時,這才驚覺:對耶!這蛋糕也未免太重了吧?用手輕輕按了一下外
袋,硬硬的,壓不下去,我想整條蛋糕都沒人想動的原因已經很明顯了,二話不說,拿出削
蘋果切水梨的水果刀,切一塊下來看看是什麼情況

     這條蛋糕總長約25公分,我這一刀才切下右邊的1.5公分左右,而且還不是很順的切下來
,刀子還卡在中間,半切半鋸才把蛋糕弄出來一小片來。

     平常這種大小的蜂蜜蛋糕或起司蛋糕,小小一片我大概15秒就吃下去了,這片荷蘭蛋糕
我啃了快2分鐘!(沒錯,用啃的)口味是還不壞,有點巧克力、核桃跟乾果仁的味道,不過
它實在很札實,要嚼很久,咬起來有點像「發糕」拿去冰,還會黏牙齒。

    在帶著感恩的心情啃下那一小片以後,又把剩下的部份請回冰箱去了。我心想,如果有人
拿這條蛋糕從後腦杓K下去的話,應該會腦震盪吧?這麼堅固的東西據說是荷蘭人的早餐蛋
糕,我看要不要在外包裝貼紙「老人不宜」的警示標語,整條啃下去,做牙齒很貴…

    想起一個笑話是這樣的,早年有台商帶了一箱蓮霧去大陸,大陸海關不識貨,說是違禁品
,要沒收。好說歹說也沒用,海關就是要扣留。台商正要悻悻然離去,聽得背後有人喊:
海關:同志,過來!
台商:長官,什麼事啊?
海關:這個…這東西怎麼用啊?(←敢情是想自己暗摃?)
台商:煲湯!(←泡給你爛,看你怎麼吃!)

    話說回來,我看這條蛋糕要給老人家享用,可能也要下去煲湯了 XD

本篇發表於 雜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