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才會降價啦

     下面這家自助餐店在我家附近開很久了,按照它的掛牌說,它已經開了20年,為了
避免惹上麻煩,我把它的招牌名稱挖掉一塊,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就行了。

    在下雖然住在家裏,卻不是米蟲,因為我三餐都在外面吃,中午既不帶便當、晚餐就
算給老媽唸到臭頭,還是照樣在外頭吃飽了才回去;所以這附近的店我還蠻常去光顧的
,但這家自助餐店雖然號稱開店20年,我去過的次數卻用一隻手的手指就數完了。

    為何?無他,好貴。隨便叫三樣菜加一碗白飯要75元,而且菜是老闆舀給我的,以我
當年的食量,白飯叫大碗的也還是吃不飽,還不如去麵店叫碗麵再加一盤黑白切,到後
來就直接列進黑名單,連坐都不會想進去坐。

    不過也奇怪,它也不會倒,生意也都還做得下去,說開了20年倒不是隨便唬人的,只
不過這20年來,我不曾看過它降價,也沒看過有什麼10週年、15週年的經濟便當。咦?
那為什麼20週年就來這麼一個49元經濟便當呢?

    我想理由很簡單,因為大約1個月前,距離它20公尺的對街,開了另一家便當店

    有沒有搞~錯,還做功德、拼經濟耶!這兒可是全台灣房價的一級戰區「台北市大安
區」耶!這位頭家,一個便當賣50元,您是中樂透來這邊布施嗎?

    不過招牌並沒有騙人,真的是焢肉便當、排骨便當50元,配菜就大約15樣選3種,味
道說不上是什麼人間美味,但也還過得去,主菜的肉當然也不用肖想會又厚又大塊,但
至少不會讓你嫌它的排骨是裝飾品;白飯倒給得不少,便當包一包也鼓鼓的,附近有些
建築工人跟運將都跑來買,常常看門口有人排隊在買便當。

    這個50元便當店打下去,對面的7-11便當銷路應該也有變差,但7-11賣24小時,到了
半夜還是會有人飢不擇食跑去買微波便當(好啦,就是我啦,怎樣),但受創最嚴重的
應該是營業時間完全重疊的那家自助餐店,光看它掛出49元的經濟便當就可以猜到一二
,大概是生意明顯滑落,否則是不會1個月不到就打價格戰了。

    麥當勞跟肯德雞也開打了,麥當勞早餐是把薯餅拿掉便宜20元,我是覺得也沒有優惠
到哪兒去,不過中餐那個價錢就是玩真的了,大麥克套餐99元,應該是回到它漲價前的
價格;而且我還注意到一件事情,它所張貼的廣告上面,排外的日期不但扣除星期六日
與國定假日,連颱風假也扣掉了;拜託,現在才2月,哪兒來的颱風?究竟是制式化的
作法就把颱風假寫進去,還是它也打算長期抗戰,準備一直玩到會颳颱風的八、九月?

    看來大家對景氣完全樂觀不起來,現在應該還在價格戰的前緣,拭目以待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競爭才會降價啦

  1. Joey 說:

    那我現在開始祈禱,肯德基六塊雞桶大特價一百元一桶!!

  2. Senn 說:

    那個是因為冠上了「肯德基」之名才會貴得要命何況六塊雞桶大特價一百元一桶的時候反倒要懷疑一下:那隻雞是怎麼死的啊?

  3. Eric 說:

    那隻雞是怎麼死的啊?=> 六塊雞桶大特價一百元一桶時 他們可能發揮科學精神 找來替代料 可能就不是雞的肯德基了 Wish God with you when you eat 6 pack fried chicken ^_^ ~~

  4. Eric 說:

    還有~~~ 這一家開了不只20年了 1987年 小弟就吃過這一家了 還記得當天店內演出店老闆追鼠記 所以那次之後 也直接打入黑名單…

  5. Senn 說:

    我只有半夜經過自助餐店門口有看過大老鼠在那邊散步…原本我在猜那家50元的排骨便當店的菜可能都沒洗,隨便攪一攪就上菜了前天晚上八點多跑去吃雞腿飯(特價中,也是50元)發現廚師跟外場小弟自己拿個大碗公就在外頭的菜盤上打菜然後就坐在我旁邊的桌子吃起來了我一想:連他們自己人都敢吃了,我怕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