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線

    九天假期的最後一天,原本是打算該來個收心操,去公司坐坐恢復感覺一
下,早上還很振作的騎著小摺上班去,受到某好友忠告「小摺的踏板會斷掉
」,害我今天用力踩都會特別注意踏板會不會踩飛出去…這個陰影已經籠罩
在我心頭了,如果不去換個硬一點的踏板大概沒完沒了…

    這種會給忠告讓你敗家的「好友」,應該重分類為「損友」才對~

    受到早上看到報紙報導的影響,下午一看天氣不錯,決定來去平溪線走走
。以前去那邊都是開車去,而且都是從中研院那邊走小路翻過山到深坑,再
從石碇那邊接到菁桐,再往平溪、十分那邊去,有時候還候還會先繞去九份
那邊再繞回來;今天倒過來跑,按著大眾觀光路線乖乖坐火車。

    原本想說坐火車會比較省時,慢慢來就好,撐到快3點才出門,我錯了orz…
會停瑞芳的火車就不是很多了,坐電聯車又很慢,不想坐,光等自強號就等
了半個小時,坐到瑞芳轉平溪線時,又等了20分鐘左右,能逛的時間就被壓
縮了


由瑞芳往菁桐的平溪線火車,等到這班車時,已經16:55了

    在網路上有人說可以從三貂嶺下車沿鐵軌走一站到大華,本想也來試看看
,到了三貂嶺,竟然沒人下車,我跳下車,站長還一直看我,跟我說平溪還
沒到,只是在這邊停一下,叫我快上車。一想走鐵軌本來就是違規動作,站
長都在這邊看了,還是收歛一點好了,只好鼻子摸摸又走回車上。

    三貂嶺到大華站的風景真的不錯,但也奇怪,還真的沒人走。倒是從大華
往十分的鐵軌有一堆人在走,火車邊跑還要叭這些遊客閃邊,遊客倒也不介
意,還很興奮的朝火車揮手…(早知道我就從大華站跳下去跟他鐵軌縱走)


十分車站

    火車走到十分車站其實才差不多一半而已,平溪還要再2站才會到。不過
一看天色開始變暗了,以前平溪也比較常去,就在十分晃晃吧。

    這個地方其實也沒多大,熱鬧的地方都在車站旁邊而已


十分車站旁邊的店家

    沒看錯,店家根本就在鐵軌邊做生意,遊客就把鐵道當做馬路一樣,火一
車來,大家就閃,火車一走,遊客又在鐵軌上走來走去,渾不當一回事。更
誇張的是,天燈就在鐵道上面放,大家都這樣搞,放一整排的。


靜安吊橋

    這個吊橋就在十分車站旁邊,過了吊橋只有一些民宅,沒啥可看的。這時
天色已經有點昏暗,看到吊橋下面的路燈都開了,照片看起來天還亮亮的,
是因為我把快門拉長到1/3秒,不然根本就是一團黑黑的了。


天燈

    這是從吊橋的另一頭往上看到的景象,仔細看(真的要看得很仔細…)中
間有兩個亮亮的光點,那就是天燈在天上飛了。天燈是夜間活動,用肉眼看
還蠻亮的,但用相機拍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沒帶腳架來,傻瓜相機就真
的傻瓜了。

    以前到平溪去拍天燈也沒帶腳架去也是吃足了苦頭,拍的時候很高興,回
來看照片就想吐血了,真是幹得好啊~每一張都給我朦朧的美啊~殺殺殺,
辛苦拍了半天的照片幾乎全被砍光,白做功;這回還是沒背腳架去,學乖了
,眼睛看看就好,相機可以收起來了。


吊橋上的夜景

    從吊橋走回車站已經六點左右,天色完全暗掉了,本想拍張夜景作紀念的
,很遺憾,照片要拍到不會糊掉太困難了;不是我的手會抖,是吊橋會晃,
只要有人在上面走,整座吊橋都會晃。我在吊橋上蹲了五分鐘枯等,看看會
不會大家覺得天色晚了就不想上吊橋來,結果還是三不五時會有一兩個人會
從吊橋這一邊走到另一邊去,再走回來…天都這麼黑了還這麼有好奇心,過
個什麼橋啊?真想旋風腿一人給他一腳,全部踢下橋去…

    臨走之前,買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自己看吧;如果不認得這是什麼玩意
兒的話,恭喜你,年輕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平溪線

  1. Chiang 說:

    真的沒看過這個牌子的涼喉糖…..我是年輕人~~

  2. Shao-Hsien 說:

    我是內褲, 以前在高中時和朋友去大華釣魚,真的是要轉兩次車: 台北到瑞芳或.猴峒. 再搭平溪線到大華. 有時車班接不順,中間要到八堵再轉一次. 可謂早期的"猜火車". 回想起來. 那時大華的魚真是"大"啊…不過現在大華可以開車直達了.

  3. Senn 說:

    大華到現在還是很"大",大到連站長都沒有,火車要是直接開過去,會以為是經過路邊的民宅…不過會想去大華釣魚,想必也是沿著鐵軌走一段才下到溪谷邊下竿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