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行

    大年初一沒事做,想說來去法鼓山走春拜廟一下,聽聞三芝附近有一家
店很有名,名「三芝小豬」,於是在拜廟之前,便依照網路的地址,找到
了這家店。

    一行三人坐下來才發現,除了事前上網查資料的小弟在下敝人我以外
,另外兩位都不知道它是賣啥的,還以為是賣豬排之類的小館,menu
一打開才知道,原來它是賣蛋糕、餅乾跟茶飲,跟豬排啥的一點關係也
沒有。

    話雖如此,客人倒是絡繹不絕,這種冷得要命的陰雨天,居然連後院
那種只有屋頂沒有牆擋風的半開放空間也有人要坐,真是令我嘖嘖稱奇
。當真有美味到非吃不可嗎?

    老實說,敝人對甜食的鑑別力並不怎麼樣,我只能說它的蛋糕還蠻紮
實的,味道不錯,但要說出個什麼非吃不可的道理,倒也說不出來。只
不過一路奔波至此,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歇腳,吃塊起司蛋糕、喝壺熱茶
,感覺還蠻不錯的…尤其是暈車暈得快昏過去的時候…

    至於法鼓山的人也不少,過年拜廟差不多都是全家出動,停車場都停
得滿滿的,只好把車停路邊,頂著微風細雨拾階而上。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法鼓山,整體建築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在逛日本的
城堡和寺廟:高聳的山門,矗立在山上的房舍、階梯狀的溪流、點綴些
許巨石與樹木的空曠庭院、房舍間相的通道…我沒有辦法確切的指出到
底是什麼東西給了我這樣的相似感,它一點也沒有金碧輝煌的俗氣,反
倒是一種精簡而洗練的感覺,據說日本的廟宇很多是屬於禪宗的,而法
鼓山也是禪宗道場,或許是系出同源,本著相同想法所構建出來的建築
物也就擁有相同的氣息了。

    法鼓山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那座「法華鐘」,鐘上銘刻法華經與大悲
咒,輩份不夠高,不能給他撞一下鐘,這邊貼一張照片來瞻仰一下:

    附帶一提,二樓有人在賣素包,一袋六顆,還蠻好吃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