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考試及格

    各位看倌,小弟考過會計師考試了,明年初會發及格證書,要到
明年底才可能拿到執照;11月11號放榜的,只不過那時正在報營業稅
,忙得一塌糊塗,就沒有大張旗鼓公告世人了~

    不過依目前景氣來看,會計師執照並不是收入的保證。以往會計
師考試約有6,000人及格,執業者不過3,000左右;但95、96年及格人
數都在450人左右,今年更高達589人及格;企業生意差、會計師人數
增加,這跟「少子化與流浪教師」的模式有異曲同工之妙,換言之,
難玩的才要開始;後面的事情後面再來想,就先不提了。  
   
    倒是我對「考試」這個東西是愈來愈有心得。
   
    敝人歷經研究所(錄取分數不固定、錄取人數固定)、記帳士(錄
取人數不固定、錄取分數以各科平均60分計算)、會計師(錄取人數不
固定、錄取分數要求應考每一科都要及格),這樣的陣仗所累積出來
的經驗應該是很有代表性了。

    接下來我想把這些經驗寫出來,如果有人想考大學、研究所,甚
至是想去考公務員拿鐵飯碗,這些東西會有幫助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會計師考試及格

  1. Joey 說:

    恭喜學長金榜題名!CPA喔!到我們這個年紀了還好學不倦征戰考場我真的是汗顏阿自從研究所畢業後我參加過的考試都是那種潛水教練,攀岩教練,機車駕照…那種沒有生產力的考試實在是太欽佩您了

  2. Joey 說:

    恭喜學長金榜題名!CPA喔!到我們這個年紀了還好學不倦征戰考場我真的是汗顏阿自從研究所畢業後我參加過的考試都是那種潛水教練,攀岩教練,機車駕照…那種沒有生產力的考試實在是太欽佩您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