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雜記(13)

   
    阿兵哥有一樣東西是比查哨的小軍官更強的,那就是我們的危險
份子警報系統建立得很不錯,什麼人出來查哨、查到哪一站,安全士
官這邊都能掌握得到;開玩笑,我們的衛兵一向是站來應付刁鑽的長
官,不是拿來對付萬惡的共匪 😄
   
    營區大門是由一個獨立排在顧,本來是跟其他衛哨勤務無關,自
從那個「超級加強衛哨計畫」出爐以後,安官雖然不用帶衛兵去大門
上哨,卻要去大門簽名。所以大家就借用查哨軍官們的方法,給它來
個電話查哨。

    電話查哨的最大風險在於大頭會躲在電話旁邊偷聽,等時機成熟
再跳出來抓包。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也有應對之道;阿兵哥
的聲音跟長官的聲音我們是認得出來的,電話打去,先問

「喂,我是安官XXX,那邊是大門嗎,有沒有異狀?」

回話內容就有玄機了:

1.「老兵,還不睡覺啊?不用過來了,我幫你簽吧」
  上道!恁北改天買G排去勞軍!
 
2.「報告,沒有異狀!」
  馬的,還跟我喊「報告」咧,這個死囝仔,平常怎麼沒這麼乖?沒
  有異狀才有鬼,趕快帶衛兵過去「見鬼」吧。
 
3.對方電話一接就掛。那表示總值星官或留守主官正在接近中,要不
  就是在哨所附近鬼鬼祟祟,或是有其他困難不好接電話;反正都是
  有問題的,不想冒險就乖乖去一趟了。
   
4.回話的聲音根本就不對,尤其回答的內容短到難以辨認聲音,那就
  是要懷疑是有人在擺誅仙陣了,趕快想個「剛剛電話打不通」、「
  電話沒人接」之類的理由搪塞過去,鼻子摸摸過去散個步吧。
 
 
    光靠電話交換訊息還不夠,還得學會「暗影躲藏」與「偵測暗影
躲藏」才不會摸魚摸到大白鯊。

    有一回我自己要帶衛兵上哨,電話打去大門,大門衛兵就說了:
   
「總值星官剛走,但人已經不見了」

    大門到下一個哨所是一條直直的大馬路,加上有些微燈光照著,
乖乖走大馬路,就算走進陰影裏面,也還是會再走出來,哪有大門衛
兵看不見的道理?

    我打了個電話去下一個哨所問看看,回答是沒人來;想了想,不
太妙,今天的總值星官正是那個會替人簽哨簿的會計室主任,黑名單
上有名的,還是乖乖帶衛兵去走一趟好了。

    走著走著,我發現有一顆樹的樹幹特別粗,很奇怪。
   
    如果看過軍營的樹是怎麼種的,基本上都是種松柏這類「剛正不
阿」的樹,樹幹的粗細都差不多,看到這顆特別粗的樹幹,我就一直
盯著一直看、一直看,後來就發現,那塊特別粗的地方,其實是兩隻
腳立正站好…後面那個人還故意把頭撇到一邊去,怕人的眼睛會反光…

    卡好…大水餃咧~我說長官,您一把年紀了,還跟我玩這種遊戲
啊?都幹這麼大的官了,大人大種,還在搞這種小手段,一定要給我
好看就是了?好,沒關係,要玩大家來玩。

    我就把隊伍帶著往前走,故意躲進另一個陰影裏面去,停住隊伍
,轉頭,看他什麼反應。馬的,恁北不是在這邊白混的,夜視能力可
不差,什麼地方會暗到完全看不見,我會不知道?就偏往那邊躲,賭
你看不到。

    就這像,他躲樹後面、我帶一票人躲在陰影裏面,開始對撐了。
   
    經過30秒左右,我一瞧光影晃動,好像他要走出來了,就叫大家
往大門走,讓隊伍曝露在燈光下,給他看看「我們有在前進喔」,順
便叫排頭回頭看後面那個是老兄在幹嘛?

「沒錯,是總值星官,還在瞪我們。」

    想陰我?慢慢想。我們又走進另一個陰影,停住,再度回頭看他在
幹嘛。有本事你就跟來押著我去大門,不然大家就來玩,看誰比較會玩。

    只見他這回終於認命的調頭往下一個哨所走去,沒再回頭了。一
直到他走出我的眼界之後,哼哼,部隊迴轉,大門剩沒兩步路,偏不要
去,咬我啊?

    不過這下可也惹毛我了,決定給他賤回來。
   
    他在大馬路上慢慢晃,我從空的營房抄小路,後發先至,趕在他
到之前去換哨。大家同樣要經過那些哨所,全營區衛兵我都換完哨了
,從頭到尾都沒跟他打過照面。怎樣,跟我玩躲貓貓啊?長官,大半
夜的,外頭冷得要命,您有興緻慢慢玩,我回去爬枕頭山了~

    自從那個超級的加強衛哨計畫施行之後,我們不光是衛兵上下哨
而已,還得陪大官玩躲貓貓,每一個哨所都要玩一次;每嬴一次,賺
到2、3分鐘;每輸一次,扣假3天。

    即使如此,國軍「果敢堅忍,百戰不怠」的精神在我們身上真是
表漏無遺,看到能摸的魚就當機立斷,毫不手軟。就算被逮到、扣了
假,仍是「頑強抵抗,愈挫愈勇」,真應該每人發一顆勳章表揚一下
,如此鬥志,堪為國軍表率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