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雜記(7)

    前面提過了,督導官來,就是好言好語,吃吃喝喝,打發上路。
   
    好言好語容易,吃吃喝喝其實說難也不難,也不過就是給伙房另
外在交誼廳辦上一桌,讓受督導單位跟督導官們大吃大喝也就得了。

    吃什麼呢?跟阿兵哥一樣吃那四菜一湯嗎?想死在快…
   
    上面都講說另外辦一桌了,就真的是「辦桌」了。我去給伙房幫
過這個廚,去當人家的上菜小弟,第一道菜就龍蝦沙拉,第二道是五
味拼盤,第三道之後依稀只記得是燴烏參、鐵板牛柳、鳳梨蝦球、燉
雞湯這些個玩意兒,完全按照外頭辦桌的菜色,十道菜從頭出到尾,
吃完還加送水果拼盤一份。

    真TMD,恁北在那邊啃一天62元的伙食,這群豬頭第一道菜就給我
吃龍蝦沙拉,他隨便夾一塊就不止62元了,哇勒#%$^%&!

    人家吃香喝辣,關我什麼事?真這麼羡慕,去跟人家簽志願役嘛!
如果這些傢伙是自己掏錢吃自己的,或者是另外想辦法生錢出來,小
弟還不會這麼怨恨,睜隻眼閉隻眼也就算了…

    幹(的好),他們吃那些山珍海味,全從我們單位的伙食費中出錢…
   
    這兒有個技術名詞叫「搭伙」,據說督導或差旅人員在本單位用
餐,需要由我們這邊供應伙食的話,我們管這種情況叫搭伙。既然有
搭伙,原隸屬單位會把這個差旅人員的伙食費撥過來,補貼我們這邊
的伙食經費。

    講起來就很荒謬了,每人每天60塊的伙食費,在這兒吃一頓,要
撥多少錢過來補貼我們?給你了不起撥個30元如何?30塊吃10道菜,
還包括貨真價實的龍蝦沙拉,幫幫忙,來10個人也不過是300元,補貼
最後那道飯後水果還差不多,這簡直就是免費招待吃豪華料理的旅行
團!

    也不知是真的挾怨報復,還是呷好到相報,上級督導幾乎天天來
,今天來督導,明天來複查,而且都很識相的會在我們這邊搭伙。這
下好了,業務一督就倒自然不在話下,我們伙食費被吃光了…還不是
用A錢的A進口袋,是拿筷子、用嘴巴一口一口把它吃光的…

    我們完全就是那種部隊被圍困在山谷裏,每天都有殺不完的敵人
蜂擁而至,彈藥糧草幾乎耗盡,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慘狀。

    一個大我11梯的學長被拗去當伙委,每天看著透支的請款單,終
於被逼到抓狂,在寢室裏面甩內務櫃,一面就開譙了:

「幹X娘,到月底剩10天,菜錢只剩沒3天,是要叫我們吃樹根嗎?」(台語)

(我心想:意思是我們是會斷炊一個禮拜嗎?)

我同梯出來打圓場了:「學長,我們還有泡麵可以吃,沒有這麼慘吧?」

「幹!恁當作這些大頭會跟你呷泡麵嗎?你娘卡好,擱按呢呷落去,
恁北猴哩呷『五白』!」(台語)

(我心想:當兵也不算短了,怎麼沒聽過「五白」?)

「學長,請問那個『五白』西蝦米碗糕?」

「你們這些菜鳥!『五白』是恁北發明的!就是白切肉、白帶魚、白
菜魯、竹筍沙拉,配米粉湯攪白飯!」(台語)

(God!四菜一湯全是白的,學長,你也太狠了吧?這種菜色要是上桌
,這些大頭的臉大概會變青的…)

    我看他「五白」連想都不想就抖出來,真的很懷疑他究竟是突發
奇想、還是策劃已久;依他的行事作風,敢講就敢做,剩下的那10天
,我真的很擔心五白就這樣出現在餐桌上,長官吃得不爽,那天日子
大概也會很難過。

    幸虧「五白」終究沒有同時上桌,嚇死我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記.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