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與計程車司機

    今天騎車回家時,目睹了一件事情。
 
    就在建國南路由信義路往和平東路方向的路上,在市立圖書館那邊有
一個紅綠燈,我到的時候,剛好變紅燈了,於是便停了下來;可是最左
邊車道第一台的計程車司機顯然是想要左轉也碰上紅燈,稍微煞車了一
下,車還沒完全停住,就想闖紅燈左轉過去。
 
    這時剛好一個老外從橋下走出來要過馬路,險些被這部計程車司機撞
上,他老兄火氣就大了,指著坐在車子裏的司機就大罵了,後來司機下
車了,他還是一直罵,罵了快20秒,我離得有點距離,只聽到一連串片
片斷斷的fxck、asshole、shit…不過最令我感慨的是兩句很完整的英文,
他老兄指著紅燈,說道"Do you see it?  Shame on you …",這兩句,他一共
講了三次。
 
    老實說,我在一旁等紅燈,我也覺得很丟臉;理論上來說,身為一個
職業駕駛人,應該比任何其他人都要了解交通規則,何況看到紅燈就要
停下來是從小就被教到大的,計程車司機沒有理由不知道;結果一排車
子停都在那邊等紅燈,偏偏就這位運將要闖紅燈,不但沒有停在該停的
地方,跨過了機車停等區、壓上了行人穿越道,還險險撞到人,無論怎
麼看都沒辦法解釋成是煞不住車,一句"Shame on you ",丟臉的可是只
有那位計程車司機而已?
 
    我記得我小的時候,爸媽去日本旅行,回來時一直念念不忘一件事情
,日本人真守法,看到紅燈就是會停,路口沒車沒人要過也是等到變綠
燈才要過;等我自己去到美國,人家車子看到stop sign就是停車再開,也
是令我嘖嘖稱奇,台灣也有stop sign,只不過沒人當一回事而已。
 
    當然不是說國外就好、台灣就差,只是一群人都很規矩等紅燈,其實
大部份的人都很規矩,遇上一顆老鼠屎,整個給外國人的觀感就毀掉了
,唉…文明這種東西,真是得一點一滴累積,沒得速成啊!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