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無信不立

 
    我是支持倒扁的。
 
    證明總統貪瀆,不是叫他下台而已,還要叫他吃牢飯;證明他沒有能力做
總統,沒有達成他競選時的承諾,這樣就足夠請他走了。
 
    上任六年,換了五個行政院長:唐飛、張俊雄、游錫坤(字打不出來)、謝長
廷、蘇貞昌,各有各的政策,唐飛沒啥口號,張俊雄一上任就推動「八一○○
億元啟動國家建設新方向」,游錫坤上台又推動「二○○八國發計劃」,謝長
廷上台提倡「和解共生」,蘇貞昌則是「實事內閣」,每個都說得很漂亮,那
成果呢?
 
    一天到晚喊要拼經濟,換了六任經濟部長(林信義、宗才怡、林義夫、 何美
玥、黃營杉、陳瑞隆)跟六任財政部長(許嘉棟、顏慶章、 李庸三、林全、呂
桔誠、何志欽),老實說,不上網查一查,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換過誰、又到底
換到誰了;那麼,換也給換了,成果又在哪兒?
 
    總是有人用媒體偏頗來替阿扁抱不平;是的,媒體是偏頗的,但這麼多的院
長部長換來換去,每次都跟我講能力足堪大任,結果上去沒多久又下來了,每
一個人都有名有姓、有頭有臉,媒體再偏頗,難道院長跟部長在換人也是媒體
假造的嗎?
 
    首長一直換,政策還能維持嗎?今天來一個人,隔沒多久又換個新面孔,這
是要叫人民相信誰?這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看過一部漫畫叫「戰區88」,裏頭說
了這麼句話:「信任,是因為存活才累積起來的。」想不到在台灣政局竟也這
麼適用,真悲哀。
 
    首長一上任,還要交接、還要熟悉業務,等他搞清楚狀況以後,又要換人了
,國家就這樣一直換人、一直空轉,能都怪立法院跟行政院作對嗎?都找菜鳥
上火線,行政狀況都不能掌握,能怪誰呢?其實每換一個首長,就是告訴人民
「上一個不適任,我又找錯人了」,換了這麼多人,我很懷疑你根本就不知道
誰是適合人選,根本就是隨便找個人來賭運氣,根本就沒有盡到善良管理人應
盡的義務!
 
     鬧劇看得也夠多了,歹戲就別在那裏拖棚了,我也不相信扁政府能有什麼作
為了,給我閃一邊去檢討檢討吧!
 
本篇發表於 新聞與政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